Computer Devices

 

首頁 
Resume 
Research 
Announcement 
Courses 
Benchmark 
札記 Note 
Links 
Contact Me 

 

SAW-Filter】【BMW】【UNIX】【電腦設備】【WNAA

 

 

98年設備      

96年設備

94年設備

() 高效能工作站:

  早期處理器技術,著重於發展高時脈的中央處理單位 (CPU) 進行複雜的科學計算。然而,CPU時脈已經到達理論的實體限制,在成本與技術考量下,則因而,新處理器則必須朝多處理核心發展。透過新的多核心處理器,當利用平行程式設計技術時,自動化測試應用則可達到最佳效能與最高輸出率。在此新的運算架構上,發展平行計算不但能充分利用電腦資源,而且能降低計算時間,提昇研究效率。隨著時代潮流的變化,所研究的問題也越趨複雜,相對地所面臨的數值模擬也更龐大。因此,數學系提供系上教師具八核心之高效能計算工作站,以提昇教師的研究能量

() 電腦教室:

  由於科技的急速發展,電腦的使用已是必然的驅勢,如何整合各學科()之教學研究資源以達到作育英才並提升學生將來的就業機會與教學技巧,電腦的使用、程式語言與數學相關軟體(Matlab, Maple, Mathematica)之學習,優秀人才養成之必要條件。

  數學系設置之電腦教室,不僅在教學上提供程式設計、數值分析、數學與電腦、高等幾何、應用統計方法、矩陣計算等課程之使用,也提供舉辦國際數學中學奧林匹亞競賽時,學生研習之用。此教室所使用之電腦於2009年購置換新,提供學生良好的數學學習與研究環境、並提高其學習興趣及熱忱,促進學生在初步研究上的動力,增進學生將來就業的競爭力。

(三) 軟體:

1) MATLAB (4 users)

(2) Control System Toolbox (1 user)

(3) Extended Symbolic Math Toolbox (1 user)

(4) 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 (1 user)

(5)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 Toolbox

     (1 user)

(6) Symbolic Math Toolbox (1 user)

(7)Intel Fortran Compiler 11.0

(8)Intel C++ Compiler 11.0

(9)Intel Math Kernel Library for Linux

(10)Absof Pro Fortran

(11)HP a C++/ANSI C,

(12)HP Fortran

(13)HP Parallel Math Library

(14)CONQUEST (2 users)

(15)Maple 網路版 (1 user)

(16)MATHEMATICA 網路版 (3 users)

(17)GAUSS單機版

(18)LISREL (5 us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