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01      因為吃了太多鹽巴的緣故

鐵雄:

        有一天,當高老頭走近你,告訴你:「鐵雄,我是高老頭,我這把年紀吃過的鹽巴比 你吃過的白飯還多,我的人生經驗比你豐富,所以,聽我的。」

        請非常小心地理解這段話。

        高老頭說了一些事實,而且在這些事實的掩護下,設了一個陷阱。這段話真正的意思 是什麼? 它真正的意思是(而且僅止於是),他當高老頭的經驗比你豐富。

        他吃了這麼多鹽巴,感到如此的驕傲,他花了一輩子的時間當高老頭,有了這麼豐富 的高老頭經驗,以致於除了這些經驗之外,缺乏其他的經驗。

        所以他同時在告訴你:他當鐵雄的經驗,沒有你豐富。

        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老頭圍繞在你身邊,想要拿他吃過的鹽巴,說服你成為另外一個 高老頭。

        鐵雄,用心聽,尊重他們,對他們微笑,可是,不需要向鹽巴屈服(時間到了,你吃 的鹽巴也會夠多)。 高老頭不是ISO9000,你永遠有選擇當鐵雄的自由。

 

南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