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06    珍珍夢裡的原諒

 

鐵雄:  

        珍珍做了一個夢。

        她夢到她在整理房間,衣櫥裡坐著兩具淘氣的骷髏(是珍珍國中的時候,兩個不喜歡的同學)。

        她打開衣櫥時並沒有害怕,反而是想到:「喔,原來,我把它們藏在這裡。」

        珍珍把它們從衣櫥裡搬出來,面不改色地把他們擺到旁邊,用布蓋起來,然後繼續整 理房間。

       之後,阿龍和阿丁出現,於是珍珍從房門出來和他們聊天。這時候,兩具骷髏突然甦醒,而且起身走出來。

       接著2具骷髏搖身一變,變成大明,以及另外一個陌生的女子。珍珍和大家很快樂地聊天打成一片,然後覺得十分高興,因為骷髏不見了。

        對很多人而言,夢,是一種治療。那麼,這個夢想告訴珍珍什麼呢?

        珍珍的夢,或許想要告訴她,當初她討厭的那些人,已經在潛意識裡被報復(否則,他們怎麼會變成兩具骷髏,孤單地坐在衣櫥裡呢?),然後被不經意的遺忘,或被不經意地原諒了(如果我們能忘記一個人對我們做錯什麼,就不需要原諒他了)。

       這些人在現實中,也許經過轉化,所以不值得討厭了。因此,她可以在心裡清出一塊空地,擺放新的東西。

       鐵雄,生活中充滿各種隱喻。夢,是最具詩意的一種。

南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