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08   如果一顆蘋果不能分成兩半

鐵雄:

        會有一天,同一個時間,你跟你最好的朋友,突然都很想要吃蘋果。那樣一個強烈「吃蘋果」的慾望,突如其來,難以按耐,撩動你們的心,以致於你們願意去做任何事去得到一顆蘋果。

       可是你們都知道,這個星球蘋果很少。

       有一個賣蘋果的人來到你們之間,他有一顆蘋果,嬌豔欲滴、鮮紅可口,可是他並不想賣錢。他出了一道題目讓你們兩個人比賽,而且立下一個規則:比賽冠軍的人可以得到蘋果,但是,只能一個人吃掉,不可以把它分給另外一個人。

       你應該怎麼辦呢?一邊是蘋果,一邊是你最好的朋友。

       兩個人想吃蘋果,蘋果只有一顆,不能分成兩半,那麼,當那一顆蘋果來到你面前,你什麼都不要說,也不需要施捨給你的朋友(他可能會把你的善意,當成雙料的羞辱),大方地把它吃掉吧。

       但是大口嚼咬時,想著你那吃不到蘋果的朋友,記得想辦法,為他,也為自己弄一籃蘋果。

       如果蘋果沒有來到你,那麼,祝福那位吃到蘋果的人。一個蘋果給了誰,總是有它的理由。然後,不要再留戀了。

       告訴自己:春城無處不飛花,人生處處有蘋果。

 

南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