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09 在灑落一地香蕉皮的路上

鐵雄 :

       我聽說惡魔黨的大頭目,小時候就很喜歡作怪。

        他聰明絕頂,在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就在他家裡的地下室,調配出一種隱形的柏油配方。任何東西,只要塗上他的柏油,丟在柏油路上,將不會有人看得見。

      他非常的得意,而且想到了一個惡作劇的點子。

      他努力地蒐集家裡吃完的香蕉皮,塗上他的柏油配方,在一個星期天晚上,在學校的大門口的柏油路上,小心翼翼地,安裝他的「香蕉皮地雷」。

      沒有人看見。

      星期一一早,他很早就躲在校門口外的一棵大樹守候。許多不明就裡的老師和學生,不小心誤觸「地雷」,紛紛摔得四腳朝天。

      他們滑倒站起來,隱約知道自己踩到果皮之類的東西,可是看不見,弄得他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看到這一幕幕,小小大頭目躲在樹後,笑得人仰馬翻。

      是的,鐵雄,在灑落一地香蕉皮的路上,你注定是會跌倒的。

      而且,那樣一路滿佈香蕉皮的路況,不會只出現在大頭目國小三年級,一個必須上學的星期一早晨通往學校大門的路上。

      將會有許多愛惡作劇,又愛找麻煩的大頭目,在你未來前進的路上,為你準備好許多看不見的香蕉皮,等著你跌到,看你笑話。

      在灑落一地香蕉皮的路上,不要害怕前進,也不要害怕跌倒(怕什麼呢?也許你會在地上撿到十塊錢)。

      跌的次數多了,你會練就一身本事。你會知道,哪一種跌倒的姿勢,比較不痛;哪一種姿勢,又將會是看起來比較優雅的。

     

南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