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12   大明的「離別使用說明」

鐵雄:

       在我們「科學小飛俠」卡通影片完結篇播出的那一天,大明將會受傷死去。

      在你整理他的遺物的時候,你將會在他的抽屜發現下面那篇備忘錄。那是大明給我們的「離別使用說明」。

      『博士,各位科學小飛俠, 如果有一天,我在跟惡魔黨戰役中,不幸罹難離開你們,那麼,看在我們過去相處情誼的份上,在我告別式的那一天,希望你們答應我幾個請求:

      1.不要哭泣。你們知道我不喜歡看別人哭。女人的眼淚我受不了,男人的眼淚我看不起。

       2.不要讚美我。不要說我有為、有正義感、積極果決….不要講一些讓我覺得噁心的話(讓我想從棺柩裡跳出來,卻又做不到,我會覺得很彆)。我自己知道,大多數的時間,我是難搞的,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討厭。

      3.不要詮釋我的死亡。請不要說,大明他為了捍衛銀河系的正義,與全人類的生存,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不是這樣的,我加入科學小飛俠,只是覺得惡魔黨很討厭,欠修理。

       4.不要承諾說你們會很懷念我,偶而想起我就可以了。我從來都不相信「對你懷念特別多」,我只相信「對你懷念五分鐘」。

       5.如果你們想對我做點什麼,在告別式那一天,丟一朵紫色的桔梗花在我的靈柩上吧。不要多,就一朵。

       6.最後,讓我對你們說一聲謝謝(請你們不要指望我說「我愛你們」,我說不出口)。你們知道我的「謝謝」,所想要包含的許多意思。這是天性所能允許我,做出的最多表示了。』

     

南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