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22 5號阿龍的戀愛忠告

阿龍:

        那一天你帶阿蘭來介紹給大家認識,大家都為你高興。

       阿丁說:「喔∼,阿龍哥,戀愛!」

       大明在你胸口輕搥了一拳:「靠,真有你的!」

       鐵雄開玩笑跟阿蘭說:「如果阿龍欺負你,我們科學小飛俠有24小時求助專線:080885995(080幫幫我救救我),一通電話,我們幫你扁他。」

       珍珍把阿蘭拉到一旁,很快談起女人家的姊妹話題(跟阿龍怎麼認識的,口紅是什麼牌子…)

       我看見你只是靦腆傻笑,手一直搔著後腦杓。

       阿蘭很好,纖細、善良、敦厚、溫柔,看得出大家都很喜歡她,我替你很高興。

        在我們科學小飛俠的卡通裡,大部分的時間你都留守在鳳凰號上,但是許多精彩情節其實都發生在鳳凰號之外。你因此比其他四個科學小飛俠,有較少的曝光,相形之下,得到的注目也比較少。

      可是,我們都明白你的價值。你知道的,在弦樂四重奏裡,大提琴很少擔綱主旋律演奏,但是,我們不能沒有大提琴,沒有大提琴的弦樂四重奏,剩下的三把琴會像是斷了線在空中飄盪的無主風箏。

      生活中,我們都應該試著找到一雙看顧自己的眼睛。那一雙眼睛會看見你的內心,看到你自己看不到的品質(它能在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身上看見國王;它能在一隻青蛙身上看見王子;它能在一個呼風喚雨的強人身上看見一個孩子;它能在一個驕傲獨居的老人身上看見對愛的渴望與恐懼…)

       那一雙眼睛充滿愛,會看見你的不同。

       愛情從來是一種加冕,它讓平凡的我們看起來那麼不平凡。

       我很高興愛情來到你身上,雖然它來得很晚。

       然而,我知道你不是一個善於表達的人,我知道你願意為所愛的人付出一切,你知道你所擁有的,如果沒有另一個人分享,將會毫無意義,因此你不在乎傾家蕩產,如果那樣會讓對方快樂。

       這樣的想法,會使得你在表達情意的時候,顯得很揮霍。

       我要告訴你的是:重點不是揮霍,不是傾家蕩產;重點是,你是不是用了對的方式去愛。你可以買全世界最美的鑽戒給心愛的人,但是記住,鑽戒很美,可是不能替代你的愛。

       愛情所以無價,是因為它沒有辦法用任何現實的單位丈量。

       因此,我要給你無限的祝福,以及一個簡單的提醒: 浪漫,但是控制在預算以內。

        

南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