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37 大頭目案頭的「勿忘影中人」

鐵雄: 

        以前,我從電影院走出來都會想著,電影結束後,故事中的主角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故事當然沒有真的完結,所以,在我們走出電影院之後,這些人是以怎樣的姿態繼續生活呢? 

        在最後一集的科學小飛俠卡通,大明死去,我們打敗了惡魔黨,我們和惡魔黨的對抗終於結束。 

        大家所不知道的是,在卡通結束之後,我帶了一個調查團到惡魔黨的巢穴進行一次搜查。 

        對於一個我們對抗了這麼久的敵人,我想要多瞭解惡魔黨一些,想要知道他們持續這麼多集的卡通以來,意圖恐怖統治地球的偏執,究竟是根源於什麼?在惡魔黨的首領和大頭目腦海裡盤旋的又是什麼念頭? 

        那一天,來到被摧毀的惡魔黨總部,到處都是炸毀的顯示器,電腦主機,通訊設備,散落的武器。我在斷壁殘垣間信步走著,思索著種種一切。惡魔黨曾經在這兒策動無數次攻擊,而今這兒成了廢墟一片,惡魔黨的信念、野心、付出的努力,不管曾經何其壯烈,如今都化為烏了。 

        我沒有勝利的喜悅,想到我們彼此付出的代價,想到我們失去了大明,此情此景只讓我覺得荒誕。 

        我來到可能是大頭目的作戰指揮室,檢視著我看到的一切。 

        一直以來,我都在想,大頭目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他長年帶著面具,那麼躲在面具之下的,是什麼樣的一張臉?俊俏嗎?他有沒有愛人?或者有沒有人為他著迷?他怎麼生活?討厭吃蔬菜嗎?下班之後會看地球的有線電視嗎?每一次被我們打敗,他又是如何自處呢? 

        一切都是謎。 

        我在他被破壞的作戰指揮室李漫步踱著,想試著找出一些東西,但並不知道自己會找什麼。 

        後來,我發現了一張照片。 

        那一天後來的時間,我一直待在大頭目的作戰指揮室,工作人員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我。 

        事後他們說,他們到處找我,大聲喊我,我都沒有回應,找到我的時候,看見我坐在一塊落石上,很專注地看著一張圖片或照片之類的東西。 

        當天他們找到我時,我很快把照片收起來,然後告訴大家今天到此為止,請大家整隊回總部。 

        回到總部,我發了一個請假通知電子郵件給當局,並留了語音口訊給家人,我告訴他們我必須外出,然後一個人到了一個小島獨居兩個禮拜,一直到昨天才回來。 

        鐵雄,這個世界常常是荒誕不經的,它的荒謬有時候會遠遠超乎我們想像。 

        發生了什麼事。 

        我在惡魔黨大頭目的指揮室裡,放進口袋的那張照片,我很熟悉。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南宮太太的故事嗎? 

        是的,照片裡的人,就是當年在大學裡念法律系三年級的南宮太太。

 

南宮博士